德州拼团购房10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德州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唯一住房至少补偿45平米

德州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唯一住房至少补偿45平米

发布时间: 2015-03-13 15:33:20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09次浏览


3月11日,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将从本月起正式实施,目前该政策已在德州落地。今后旧城改建中超半数被征收人不同意补偿方案的,政府须开听证会修改方案,补偿方面,将对被征收住宅房屋实行“拆旧补新”,对于只有一套住宅的被征收人,补偿房屋建筑面积不能低于45平方米。

为减少旧城改建带来的纠纷,《条例》明确规定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超过半数的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国务院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和相关规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由被征收人和公众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方案。

新补偿条例中明确被征收房屋价值范围,包括房屋价值、房屋装饰装修价值以及附属于该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值等。按规定,对被征收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按照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评估确定,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对被征收非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记者了解到,按新规定各地住宅房屋最低价格补偿标准一般设定为新建商品房市场价格的90%,而德州此前实施的城区房屋拆迁最低价格补助标准为,不得低于同区位新建普通商品房市场价格的93%。

此外,按规定,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且该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5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对被征收人进行最低面积补偿,最低面积补偿标准不得少于45平方米建筑面积。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德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