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4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限制多多 大陆人在台湾买房依然不易

限制多多 大陆人在台湾买房依然不易

发布时间: 2015-10-31 14:03:24

来源: 环球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141次浏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虽然早在2002年台当局就已经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买卖房产,但因包括签证、交通等在内的限制因素太多,实际到台买房的人数寥寥无几。

2009年6月,《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取得设定或转移不动产物权许可办法》修订,进一步放宽大陆居民在台购置房产的限制。但目前所执行的大陆人士购房3年内不能转让、户主每年在台湾的停留时长不能超过4个月、申请贷款至多不超过五成、购房审核时长至少6个月的“三四五六条款”,使得大陆客在台置产依然“很不易”。

2014年台“内政部”规定,陆资每年买房上限为建物400户、土地13公顷,长期总量管制为房屋2万户与土地1300公顷。今年7月,台相关部门再发布规定,陆客在单一小区购买房屋不得超过总数的10%。

陆客赴台买房申请手续也很庞杂,首先要有充分理由证明自身确实有实际居住需求,在大陆公证之后经海基会认证,然后经代理人向土地所在县市政府申请初审,接着进入“内政部”审查,过程中只要一个环节出错,都可能被卡住,常常一年都不见得能申请下来。

据岛内媒体报道,自2002年开放陆资来台购房至去年年底,陆资经“内政部”许可取得不动产共181件,其中自然人取得者169件,陆资公司、团体因业务需用取得者12件。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许多陆客赴台买房并不是以自己名义,而是以在台的亲友名义,所以实际陆客购屋的数量,也许是实际统计的10倍至100倍。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