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66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验收毛坯房时候要注意八方面 专家揭验房步骤

验收毛坯房时候要注意八方面 专家揭验房步骤

发布时间: 2016-04-06 09:14:1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业界访谈

754次浏览


在房地产市场中毛坯房目前依然占据着主角位置,虽然毛坯房在出售前大多已经过相关部门的工程验收,但购房者在把毛坯房变成展现自我个性的空间之前,还需要对毛坯房的验收标准有所了解。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验收毛坯房时需要对以下八个方面多加留意。

1.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各种管道(给、排、雨水、暖、热)、电气设备(配电箱、柜、盘、插座、开关、灯具)等都应按设计文件完成全部装修,并按规定完成各种测试项目。

3.各种管道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和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4.屋面工程项目进行蓄水、淋水试验。

5.户门以内各房间采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应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接搓平顺无错台,表面平整、色泽基本均匀、线角顺直;户门以内各房间基层地面混凝土应做到表面平整、压实,达到粘结牢固、无裂缝。

6.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应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在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无渗漏。

7.地漏与泛水坡度符合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处严密平顺,无渗漏。

8.各种房间水泥地面基层标高,应考虑预留再装修时的高度尺寸要求。

另外与毛坯房相比,带装修的房子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省去入住后的装修烦恼,还可因规模效应而节省开支。可是,如何实行有效的验收?吉屋网为你讲解-

验收毛坯房步骤

第一步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

小诀窍: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

第二步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

小诀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看灯具是否全都亮。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第三步检查厨房卫生间以及其他部位墙砖和地砖的空鼓问题。

小诀窍:用一个小橡皮锤随意敲敲瓷砖、地砖,听声音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过3%,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第四步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

小诀窍:仔细观察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

第五步对一些边角和较隐蔽的地方做仔细检查。

小诀窍:注意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户是否有雨水流入、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