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0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海外置业并非适合所有人 需注意哪些风险?

海外置业并非适合所有人 需注意哪些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4-20 14:11:07

来源: 嘉丰瑞德

分类: 楼盘导购

2813次浏览


海外置业到底有多火?先来看一组数据。

3900000个!在百度上搜索海外置业共得出3900000个搜索结果!

1950亿!2015年中国资本投资到海外房地产的资金总额达到300亿美元,是2014年的两倍!

1200亿!中国人一年买下1200亿澳洲房产,5年前这个数字才120亿!

203000亿!中国大陆千万级高净值人群拥有高达203000亿全球资产,占其总资产的16%!

当你还在抢购北上深的房产时,中国的富人们已经开始扬帆远航出海抢购房产了。

据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海外投资部总监Frank表示,高净值人群、私募基金,以及各种各样的地产商和工业企业正在成为海外置业的主体。而在数年前,这个主体还仅限于主权财富基金、国内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保险公司等主体。

据统计,中国人平均购房价格约为83.2万美元。而这个价格在北上深一线城市,你也只能买到一套70平米的市内“老房子”。更残酷的事实是,你以为买到了一套房子,其实只不过花了三代人的积蓄买了个长期租约,房屋使用权到期之后还得花上一笔巨额的续租费。而在国外,83.2万美元能买到的是带花园的豪华别墅,还拥有永久产权。无论是投资、居住还是移民,海外置业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下面就给大家来科普一下海外置业。

什么是海外置业?

海外置业是对于购置非本国土地、房屋,进行非本国房地产交换,包括房屋买卖,租赁等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比如,中国首富王健林以8000万英镑(约合7.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伦敦一座豪宅,这一行为被称为海外置业。

为什么要进行海外置业?

嘉丰瑞德海外投资部总监Frank表示,一方面,人民币持续贬值已经被很多人理解为一种新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多的人懂得要全球配置资产以对冲汇率风险。另一方面,由于国内住宅限购政策对投资性需求抑制,高净值人群希望能在海外市场寻求更多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根据媒体公布的数据,倾向于海外房产投资的购房人超过四成,投资者更注重于投资的保值性,而不苛求海外项目能带来多大的收益。

哪些人适合海外置业?

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Stephen认为,海外置业需要慎重考虑,并非适合任何人。目前而言,有财产保值、增值需求的高净值人群,与就业、生活息息相关的留学生、移民家庭,以及有度假需求的人群较适合海外置业。

海外置业需注意哪些风险?

最大的风险是外汇风险。比如在加拿大购房纯做投资,如果加币汇率走低,就产生风险。购买一套当地房屋,现在用600万元人民币去兑付,如果汇率走低的话,只能拿到500万元人民币回来。这对于在海外购置房产的人而言是个考验。所以选择一个相对稳定,又存在走强空间的国家汇率,比如美元,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第二个风险源自买家自身。

购房者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置业目的,并弄清相应的法规政策和房屋产权年限,这些都是海外买房的重要基础。所以,寻找一个信誉良好、以及拥有一支强大的房地产经纪人的专业团队,比如嘉丰瑞德海外地产项目置业顾问团队,可较大程度地规避风险。

另外,就是要弄清楚购房目的。比如以投资移民为主要目的购房者,就要时刻关注好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应移民政策及其变化,以确保自己这些年的计划最终能够达成投资移民的目标。嘉丰瑞德所推介的海外地产项目长期与本土置业顾问合作,也可以根据个人海外置业的需求,量身定制海外投资计划。

其次,需要了解海外房产的产权问题。与国内70年房屋使用权不同的是,国外产权分为自由产权、共管产权、自由共管产权。产权不同则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也有相应的差异。

再次,贷款和税费的问题往往是最让购房者头疼的一个部分。不同国家甚至不同地区、位置在相应的税收及手续费问题上都会有所不多,大大小小各种名目的收费项目繁多,购房者需要花费大力认真核查。嘉丰瑞德海外地产置业顾问,对操作流程的熟悉度和法律风险规避意识,可以增强交易的安全性。

最后,对于要对所购海外房产进行长期持有的投资者来说,最好还需要制订较为长期、合理的规划,内容涉及持有成本、转卖或继承成本、日常打理、资产安全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