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4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巴曙松:如果要真正去库存新开工面积必须下降

巴曙松:如果要真正去库存新开工面积必须下降

发布时间: 2016-05-22 09:25:1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01次浏览


若销售面积增速为5%,则新开工面积增速需从2015年的-14%进一步下降到-20%,并使对应库存面积增速下降至-5.7%。

观点地产网讯:5月20日,据媒体报道,香港联合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出席一研讨会时表示,内地房地产库存压力大,如果要真正去库存,新开工面积则必须下降。

巴曙松表示,虽然内地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接近2013年13亿平方米的历史高峰水平,达到12.8亿平方米,但内地的库存量却同时在增大,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

巴曙松假设,若销售面积增速为5%,则新开工面积增速需从2015年的-14%进一步下降到-20%,并使对应库存面积增速下降至-5.7%。

当被问及一二线楼价的急促上升是否由政策引导时,巴曙松表示,以他的了解,内地府部门一直倾向于通过研究市场来制定政策,政策只可能是很小一部分原因。他相信,一二线城市的楼价主要仍由城镇化及人流重新分布等原因所带来的需求上升所带动。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巴曙松曾在深圳出席活动时表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和绝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高库存是并存的,所以没有改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库存量过大,以消化库存为主,整个行业还在收缩的大趋势。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