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65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40、50、70年产权的房子到底有什么区别?

40、50、70年产权的房子到底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6-05-31 15:1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50次浏览


人们在购房选房的时候,常常会发现现在市场上的商品房有70年产权的,有40年产权的还有50年产权的,这些不同年限的房屋产权叫人傻傻分不清楚。那么,房子的40、50、70年产权,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有40、50、70年产权?

房屋产权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有40、50、70年之分,也就是说土地是国家的,国家只是将土地出让一段时间给你。时间到了,国家是可以收回土地的。房屋所有权是永久的,也就是说,房子如果是你的,那就永远是你的。

40、50、70年产权是怎么分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业用地40年。

房屋产权70年是怎么计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上文中提到的产权40、50、70年,并不是从拿到房产证开始算起的,而是从开发商拿到这块地的那一天开始计算!比如,2010年开发商拿到这块地,2014年房子建成完工,2015年购房者买房。那么问题来了,购房者的房子究竟是哪一年到期呢?是2015+70=2085年吗?肯定不是!是2010+70=2080年。

产权70年到期后该怎么办?

方法一:国家收回土地及房子,对业主补偿。

国家收回土地以及房屋,并对业主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使购房者购买其他房屋居住。

方法二:国家收回土地,用类似拆迁的方式解决。

国家收回土地以及房屋,不给予经济补偿,而是给业主另建房屋居住。

查房屋产权时要注意的情况:

1.有房屋未必有产权,如单位自建、农村宅基地建房、社区配套用房、违建房等;

2.产权是否登记?如预售房、抵押商品房未登记等;

3.产权是否完整?如已抵押未解除、公房不符合上市出售条件;

4.产权有无纠纷?如拍卖竞得、婚姻或财产继承、确定为拆迁的房屋等;

5.有房地产两证未必就有产权,如伪造房产两证、被查封或强制拍卖、遗失补办后发生过转让。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