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9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买房,这四个细节不容忽视

买房,这四个细节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 2016-06-02 16:02:08

来源: 光明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502次浏览


买一套房子,需要从户型、地段、房价等等多个方面去考虑,但我们也知道房子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而有很多时候,因为忽略一些细节,而导致买房后却后悔不已。因此,在买房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楼间距务必要注意

一所房子的居住是否健康、舒适,除了应该有足够的日照时间之外,良好的通风性能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而楼间距过近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使后楼居住在的通风需要受到影响;其次,如果楼间距过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甚至吵架声你想不听也不行;当然,这些都是小问题,对于每个购房者而言,最重要的是隐私,楼间距过近肯定是对隐私保护不利的,试想一下,你在家里做什么事对面的楼一抬眼就能看个一清二楚,这样的房子住得舒服吗?

为了保障个人隐私和出于安全考虑,同时为了考虑到通风和采光问题,保持一定的楼间距十分重要。购房者在买房时最好能到现场去感受一下楼间距,因为可能在图纸上或置业顾问口中的楼间距是一个数字,但实际又是一个数字,另外还可能因为房子的户型和楼层问题让安全性和隐私再打折扣。所以买房前去现场看房很重要。

小区车位比例必须1:1

停车位对现在的人来说十分重要,不管有车没车,在买房前都应该关注停车位的问题。一方面车辆的乱停乱放,影响了无车人群的住房体验,并且安全性打了折扣;另一方面,有车一族或因停车位过少而无法停车,其中还会面临高额临时停车位等问题。买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最好能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停车位的具体事项。

车位配比不够,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业主乱停车,小区“人车合流”的现象不仅会造成业主安全隐患,更会影响居住环境的和谐。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切莫忽视小区的停车位配比。至少要选择1:1的车配比楼盘,这样以后的生活质量有所保障,更不用每天为“抢车位”而烦忧。

生活配套不能少

买房除了看质量更要看配套,一般而言,周边的生活配套是否齐全,直接影响着小区的便捷度,更与购房者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所好的小区,附近不仅要有医院、市场、餐饮、公园等基础设施之外,更要有学校、银行或者邮局等建设,必须要保证日常生活的“衣食行无忧”,这才是一所真正值得购买的小区。

购房者如果一味地相信开发商的广告宣传语,相信那所谓的“十生活圈”,很有可能会上当受骗。目前房产市场中流传那些广告语,大多都是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而打出的噱头,其真实性还有待考证。购房者要鉴别小区配套是否齐全,最好是收集好相关资料,向有买房经验的朋友取经,也可以邀上几个亲朋好友,一起去实地楼盘考察一番,这样一来,街道的繁华程度和配套是否齐全,都在购房者的“一眼之间”。

小区的排水、送电多留意

每逢大雨城市注定被淹,尤其是一些排水不好的小区,简直就成了泳游池,地下车库被淹,道路积水,还有一些排水不畅的管道甚至会让雨水回流到家里,这些情况都会让人烦恼不已。

另一方面,水压和电压问题也是让生活中充满着不便,试想一下水压小到不能洗澡、冲不了厕所,电压太小带不动一些家电,这样的生活该是多么糟心?

所以房子外的这些点应当事先就了解清楚,如果是现房,可以询问住在这里的业主关于这些问题的基本情况,如果确实有这些问题,买房时自己就该多掂量掂量了。买房毕竟是人生大事,甚至对有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终身大事,一套房将会相伴一生,因此,有关买房的小细节千万要弄清楚。买房不仅仅是提高日常生活品质,更关键是要住得安心、舒适。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