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4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契税大修基金缴了一年 还未入房管局专户

契税大修基金缴了一年 还未入房管局专户

发布时间: 2016-11-14 11:36:00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01次浏览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大修基金和契税缴了一年后才发现,开发商根本没把这笔钱缴入专用账户,这让天朗大兴郡蔚蓝君城的很多业主不解。

业主:

开发商没有把钱缴到专户

“当时收房时,开发商让大家把契税和大修基金交到售楼部,说到时统一给大家办理,但一年多过去了,一查,发现这部分钱还没有进入房管局的专户!”11月11日上午10时,天朗大兴郡蔚蓝君城孙先生提起缴大修基金和契税的事情,就一肚子火。

孙先生说,去年在收房时,开发商工作人员说,大修基金和契税款既可前往指定银行缴纳,也可以让开发商代缴。考虑到开发商还要提供很多资料,所以也就委托开发商进行代收。今年11月份,有小区业主说开发商并没有把代收的大修基金缴到专户,甚至有业主到西安市房管局核实,果真事实如此。

“当时找开发商后,开发商负责人说,业主重新给房管局缴纳后,拿发票到他们那里退费。”孙先生说,哪有这样的事情,每户几万元契税和大修基金白用了不说,现在还得重新拿钱缴费?

开发商:

按委托协议两年后才办理

11月11日上午,孙先生给华商报记者出示了一张当年的房屋大修基金款和契税收据,时间显示为“2015年9月24日”,收款公章是“西安立诚置业有限公司”,在收款票据上,分别盖有“契税”和“维修资金”的字样。据了解,西安立诚置业有限公司法人股东为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当日上午,在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权证部,有20多位天朗大兴郡蔚蓝君城的业主在讨说法。业主庞女士说,小区有10栋楼,在收房现场给开发商缴了大修基金和契税的至少有上千户,现在大家只要求开发商能尽快将这部分钱缴到专户或者退款。

对于业主的说法,该公司权证部工作人员说,按照当时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委托协议,开发商两年后才给业主办理,现在要是退款,业主可以先到房管局缴款,然后拿着发票再到该公司申请退款。

该公司到底收了多少户的大修基金和契税?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户数不多。

房管局:

开发商不得代收大修基金

针对此事,11月11日下午4时,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10年6月1日起施行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79条明确规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代收专项维修资金;第99条还规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收专项维修资金的,由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移交,并处所收金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中心已开始与开发商联系核实具体情况;待情况核实清楚后,首先将要求开发商限期将代收的资金缴入专项账户;如果开发商拒不执行的话,将会移交执法大队进行强制执行。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表示,如果业主没有缴纳房屋维修资金是不能办理总证的,自然就办不了个人的房产证。就算缴齐了房屋维修资金,还需要契税发票等相关的资料才能办理总证,然后根据程序走下一步。

提醒:

70个网点可查询缴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

那么,专项维修资金如何缴纳?如何快速便捷地查询自己的账户信息?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业主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有条件的业主,可自己打印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前往指定专户银行交存维修资金,维修资金中心也可以到新入住小区的收房现场收缴,以方便业主交存。业主到各银行网点交存维修资金享受绿色通道,无需抽号、排队,专柜缴存。

为保障资金使用透明,从2014年5月15日开始,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查询系统正式启用,市民可携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有效身份证件、《西安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收据》,就近前往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专户银行的70个缴存网点之一查询,首交金额、使用金额、增值收益、账户余额等信息一查便知。

责任编辑: 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