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12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延迟退休与养老金缺口有关?

发布时间: 2017-04-06 10:56: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43次浏览


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成绩。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说简直每次旧事发布会都会被问到。在3月1日由国新办召开的旧事发布会上,就有记者请尹蔚民回应“延迟退休方案能够跟中国养老金的发放缺口相关”的质疑。

尹蔚民说,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一项严重的经济社会政策,触及到每一团体的切身利益。这项政策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人力资源无效地开发应用、养老保险可继续开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这项政策间接触及到每团体的切身利益,所以在制定政策时,人社部会十分稳慎地来掌握。

人社部将持续深化、仔细地研讨这项政策,结合我国实践状况,一个是休息力总量的变化状况,一个是失业的情况,还有社会保证基金临时可继续开展的状况,持续深化研讨,适时地推出这项政策。

关于养老金缺口,尹蔚民说养老保险可继续开展不断是他们十分关注的成绩,可以从三个层面来看:第一个层面,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转总体上是颠簸的。去年根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总支出是2.84万亿元,总收入是2.58万亿元,当期结余是2600多亿元,累计结余是3.67万亿元,可以确保17个月的领取。这充沛阐明养老保险当期运转是颠簸的。


第二个层面,养老保险基金运转的次要成绩是统筹地域之间不均衡。如今养老保险是省级统筹,各省之间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转差别比拟大,高的省份,可以保证50个月的领取,特别困难的省份,当期收不抵支,累计结余也根本上用完,差别比拟大。这个差别最次要的要素是人口的抚养比不一样,高的省份人口抚养比10:1,即10人养1人;低的省份人口抚养比是1.2:1,担负不一样。

第三个层面,对养老保险基金可继续运转,的确需求惹起高度关注,必需要采取多种无效措施,来处理这个成绩。人口老龄化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成绩。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是20多年前树立的,事先人口抚养比是5:1,如今曾经继续下降到2.8:1。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减速开展,人口抚养比还会发作变化,所以假如不采取无力的措施,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转就会呈现成绩。

“当然,我们曾经看到了这一点,要未雨绸缪,停止养老保险制度的变革,采取综合性措施保证养老保险基金的可继续开展。”尹蔚民说。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