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21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我国有望3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05 11:44:17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02次浏览


新华网南京9月4日电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研撰的《2016-2017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9月1日在无锡发布。《年报》显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据Statista测算,我国有望3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年报》显示,作为物联网细分领域最具前景的产业之一,智能家居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国内互联网巨头BAT、家电厂商美的、海尔等纷纷布局投资,形成了多元布局、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从应用领域看,我国智能家居市场主要涉及智能照明、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门锁、智能遮阳、运动与健康监测以及家用摄像头等产品。

其中家电类智能产品(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所占市场份额超过70%。除智能电视外,其他家电产品智能化水平还不高。2016年,我国智能大家电零售额占整体大家电市场的12.7%,而智能小家电的比例则只有3%。

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体验度也有待改善,由于“产品不稳定”、“易损坏”、“部分功能无价值”等问题的存在,用户普遍缺少粘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市场融资。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我国仅欧瑞博获得1.1 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

数据统计互联网公司Statista测算,2015-2020年期间,我国将取代美国,成为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增长最快的区域。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有望在2020年之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