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9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德州市民没看到房就签协议 买二手房被索4000元中介费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41:18

来源: 德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61次浏览


德州市民赵先生被房产中介的“电话轰炸”闹得日夜不得安宁。原来,半月前该中介人员曾带赵先生去购房小区看房,随后,赵先生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中介得知后便开始催要4000元中介费。但令赵先生不解的是,自己购房相关事宜并未通过中介,为什么还要交这笔费用。

5月中旬,赵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套乾城二手房信息,于是给对方打电话询问房屋情况,接电话的是一位房产中介。中介人员给赵先生介绍了房屋情况,并邀请他抽空来看房。“我们约好时间就过去看房了,但是到了小区后,中介告诉我说今天房主有事,没有办法拿到钥匙,但是可以带我去去看看户型。”赵先生和中介去看了楼下的户型,离开前中介要求他签署一份《看房协议》,最初赵先生并不愿意签署,但对方称这是公司要求,不然她回去没有办法交代。于是,赵先生在协议上签了字。

随后,赵先生通过朋友关系,直接找到了房主,并办理了过户手续,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刚办完过户手续,就开始频繁接到中介电话。对方称赵先生是通过中介找到的房源,且向他提供了服务,要求其缴纳4000元中介费用,还告知赵先生这笔费用已写在签署的《看房协议》中。“当初中介并没有带我看到这间房子,我签那份协议也帮她完成任务。”赵先生说,中介方日夜骚扰已经对他造成很大困扰,自己多次警告无果。

记者联系到中介方,其对当初是否看过那套房遮遮掩掩,强调已经签过《看房协议》,赵先生越过中介过户已经违约,坚持要对方支付中介费用。

随后,记者联系到原房东。该房东表示,从未授权任何中介人员卖房,只是将房源信息发布在网上,“我没有把房屋钥匙给过中介,所以中介说曾经带赵先生去看房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他随意说有我的房源信息,是不是也属于侵权?”

对此,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李倩律师表示,这种情况下,赵先生不必给中介支付服务费,中介未尽到服务项目,签署《看房协议》并不成立。此外,中介将网上房屋信息作为自己房源,没有经过房东同意,对外声称可以提供看房服务,本身也属侵权。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