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2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月薪上万,为何申请房贷还是被拒?

发布时间: 2017-11-28 15:22:20

来源: 小金融

分类: 行业动态

424次浏览


房贷,一个让多少人揪心的词,说到房贷,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无奈,不仅是因为房贷利息重,还款压力压力大,而且房贷申请门槛也高,申请房贷时很容易被拒。

小编有一个朋友也在深圳工作,前段时间朋友打算买房,可是申请房贷时却被银行拒绝了,朋友的收入也不低,月收入一万多,在深圳也算是高薪人士了,可是申请房贷却依然被拒,为什么呢?

一、月供占收入的比重超过50%

原来朋友看中的房子单价每平为4万元,总共90平米,房子总价为360万元,付完首付款108万元,还需向银行申请商业贷款252万元。

如果房贷年限选择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那么按照目前贷款基准利率4.9%来算,贷款252万元,每月应偿还的贷款本息约为1.3万元。

而月供占收入的比重不能超过50%,所以若想顺利申请房贷朋友的月收入至少要达到2.6万元,而朋友的月收入才一万多,所以申请房贷自然会被银行拒绝。

二、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房贷被拒

1、所购房屋房龄太大

房龄太大的房子变现能力差,如果购买的是这类房子,银行一般不会放贷。一般来说,大多数银行都规定,房龄和房贷年限之和不得大于30年,否则申请房贷就很容易被拒绝。

2、有信用污点

房贷周期较长,银行对借款人的信用要求就比较严格,如果你的个人征信报告有不良贷款记录,那么就算收入再高申请房贷也会被拒绝。

3、购买的房子有产权争议

有产权争议的房子同样变现能力差,如果购买的房子有产权争议,那么出于风险意识银行一般会选择拒绝你的房贷申请。

小小金融小编提醒,影响房贷申请的因素有很多,收入只是其中之一,若想顺利申请房贷,借款人在信用、收入、工作、个人负债率等方面都要符合银行的放贷要求,其中任何一个方面出了问题都会导致房贷被拒。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