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99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2-27 00:0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39次浏览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二手房。

二手房 即旧房,是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二手房有无证的、刚签合同的新房没备案的、正在办证的、有证的。

无证的:主要是一些违章建筑和农村住房,违章房等...

 

签合同未备案的:中介经常说的改底单,找房开撤销卖方房合同,重新与买方签合同,这样其实风险不大,但风险存在,未备案的合同不受法律保护。法律支持合同法,却不支持无证买卖。这样的房容易产权纠纷,但可以办理银行贷款,让银行帮你把一道关,也可以要求关联人一起签字。

 

正在办证的:在二手房市场,中介和卖方通过分期付款压尾款的方式,等待办证后结清余款,这种风险其实很大,贷款购买都贷不了,所谓承诺多久办证下来都是空话,土地违规批、小区验收不过、建筑不符合要求、消防不过等等,随便一条都影响办证,整改都以年计。

 

有证的:当然是最放心的,但要注意是否是抵押房,除了查档,最好是和卖方一起去征信中心查征信看看对方征信,现在征信查询方便免费在自助机就能查。

 

二手房买卖付款方式又分为一次性款、中介代收、分期付款、按揭贷款购房等。

一次性付款要在合同中约定明确产权办理时间和责任、房屋设施保质期和问题解决方案、公摊面积和图纸、合同解除条件和违约责任、注意合同格式不要留空白。(留空白的话可能会被暗改或在上面添加附加条件)。

中介代管房款,在三方约定完成过户的情况下,由第三方转付,规避双方直接交易的一些风险,增加了中间风险,中介出现携款跑路。(个人不太支持这种想法)

分期付款,针对全款弊端,采取分期当交易出现障碍时,卖方会积极配合,降低了一定的风险和被动。

银行按揭,有银行帮忙审查,最安全但条件严苛,要审视自己是否符合审批条件。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