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1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2018年婚姻法新规:夫妻必须了解的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1-06 15:35: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44次浏览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房价逐年攀升,房屋已经成为家庭生活中最为贵重的财产之一,当事人因房屋产权的认定和争议也愈发激烈。现实中,由于购房时间,资金来源、还贷情况、产权登记等情形,又与夫妻共同财产制交织在一起,使得房屋产权的认定和分割极为复杂。

第一,婚前买的房

如果结婚前夫妻买房,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这样的房子在离婚时分为这几种情况:

1、婚前双方共同出资购房,付清全部房款,房屋登记在一方名下,如能证明出资情况,则双方对房屋按份共有;

2、资购房,付清全部房款,房屋登记在双方名下,根据登记情况认定系按份共有或共同共有;

3、婚前双方共同出资购房,婚后共同还贷,房屋登记在双方名下,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第二,婚后买的房

1、一方出资:对于婚后一方出资,这个有点难断定,因为需要公证是利用婚前的个人财产买的,才能按个人财产处理

2、双方出资:双方共同出资买的房,无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如果离婚,均视为双方共同财产,按平分处理

3、继承获赠:按照相关规定,在没有特殊说明的情况下,无论在婚前或者婚后,一方继承所得的房屋为个人财产,不列入离婚财产分割中;若是赠与所得的房产,则默认为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处理,每人一半。新的婚姻法在房产分割上有了个新的保障,就可以减少了不必要的争吵了。

第三,婚姻关系存续期间

双方用夫妻共同财产出资购买以一方父母名义参加房改的房屋,产权登记在一方父母名下,离婚时另一方主张按照夫妻共同财产进行财产分割的,法院会不予支持。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请求分割共同财产,人民法院不予支持,特殊情况除外。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