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20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2月首场土地拍卖 孙村土地以24.8亿元成交

发布时间: 2018-02-02 10:18:48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0次浏览


今天,济南迎来2月份的首场土拍。位于孙村片区的中烟南侧A1-A4四宗土地因只有一位竞买人出价,以24.8亿元底价成交,不考虑后期配套建设费用,楼面价在6331-7575元/平米之间。

今天的土地拍卖基本属于毫无悬念,至挂牌截止,孙村片区中烟南侧的A-1、A-2、A-3、A-4四宗土地因只有编号为11119192的一位竞买人出价,最终以24.8亿元的底价成交。据透露,拿地者或为中烟。

本次成交的四宗土地,是孙村被定位为济南城市次中心后第一次推出居住用地,受关注度较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宗土地要求开发商拿地建住宅商品房后,需自持70年产权,只租不卖,这也是济南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上述土地的挂牌出让文件要求,一并出让的多宗土地具有相互关联、相互制约关系。为打造片区整体居住环境,四宗居住用地须一并出让,不允许联合竞买。供地后一年内开工建设,开工后三年内建设完毕。

为完善片区居住环境,土地竞得人须配建一处公园绿地,建成后无偿移交高新区管委会,由高新区城管局负责监督实施。须承诺建设建筑面积不少于7000 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并就近搭配相应的公共停车场(库)。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及搭配的公共停车场(库)建成后无偿移交给辖区街道办事处。此外,出资建设孙村片区中烟南侧地块15班幼托,建设费用约5300 万元;出资建设孙村片区中烟南侧地块48班小学,建设费用约23000 万元,均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监督实施。

挂牌出让文件公布后,A-2地块的出让要求最为引人注意,开发商需自持70年产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只租不售”,这也是济南首宗租赁住房用地。A-1地块也颇有特点,一宗近95亩的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根据要求,商品房优先售给高新东区企业职工,销售价格按政府指导价,且五年内不得涨价。

此次土地挂牌出让对拿地房企要求较高,因此文件中也对竞买人资格明确作出要求。要求竞买人须具有良好财务状况,注册资金在10亿元以上,净资产20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40%。

目前,孙村片区在售的商品房项目较少,只有重汽翡翠雅郡项目在售,此次新入市土地成交,有望缓解片区内的刚性购房需求。

本月26日,还有奥特莱斯西侧四宗地块近300亩土地即将迎来成交。楼面价在7000-8000元/平米之间,具体挂牌文件要求尚未推出。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