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7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成为准业主 你必须知道的收房流程及注意事项

成为准业主 你必须知道的收房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5-03-18 10:54: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071次浏览


现在的新房基本上都是期房,从我们首付签购房合同到收房,正常都需要1-2年,还有更久的。在没见到房子之前,我们已经交了几万或几十万的首付了,还了几年的房贷了。所以在收到收房通知的时候,我们内心的兴奋不言而喻。可是也许你心里是糊涂的,不知道开发商会以怎样的程序来交付新房呢!

完整收房流程:

1.开发商会通过快递或者挂号信的方式邮寄入住通知书(快到购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的时候记得查收你的信件)。

2.准备好入住通知书里面所提到的所有资料。

3.签到并核实业主的个人材料,双方确认收房流程。

4.业主领取《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此三项必须为原件)以及《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并由开发商加以说明。

5.缴费。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双方确认面积误差后结算剩余房款、各项费用以及延期交房违约金等。

6.物业陪同业主对新房做综合性验收。有问题可提出整改要求,并签书面整改协议。

7.领取钥匙门禁卡并签《住宅钥匙收到书》。

8.与物业公司签署物业协议、向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并索要发票或盖章确认的收据。

9.签《入住交接单》,完成整个收房过程。

收房主要不在于收,而是验!为了日后住的没有后顾之忧,你可要睁大眼睛,特别是要看清楚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检查完整栋楼座的外墙瓷砖牢固性、单元门是否完好,楼道楼梯安全性和公用设备完好性后,开启户门。
二、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应是否灵活。
三、检查门窗。

1)门的开启关闭是否顺畅。

2)门插是否插入得太少,门间隙是否太大。

3)门四边是否紧贴门框,门开关时有无特别声音。

4)大门、房门的插销、门销是否太长太紧。

5)窗边与混凝土接口是否已做到没有缝隙。窗框属易撞击处,框墙接缝处一定要密实,不能有缝隙。

6)开关窗户是否太紧,开启关闭是否顺畅。

7)窗户玻璃是否完好。

8)窗台和阳台下面有无水渍,如有则可能是漏水。

四、检查层高(一般是3米),是否符合购房合同上面的要求。

五、检查墙面。

1)检查墙面是否平整,是否有开裂和渗水现象。

2)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用小木锤或其他东西敲墙,敲到空鼓时发出的声音不实,很容易就可以听出来。大面积空鼓可要求物业整改。小范围空鼓以后装修的时候可以自己填平。

3)检查墙面的腻子,是否是防水腻子,可以带瓶矿泉水,往墙上泼水,用手去摸,看手上是否有泥浆,没有的话证明墙面的耐水腻子合格。

六、检查地面。

1)检查地面是否平整。

2)检查是否有开裂和反砂:地面用脚搓地面时是否出现沙粒。砂浆比或水泥质量不合格、搅拌不均匀都会出现此问题。

七、检查卫生间是否渗水。在卫生间地面上放水,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后查看对方卫生间的天花,并检查自己家的天花是否有渗水。

【提示】:在全部用完水后,应再打开水表,看清楚水表数字,记录下来,同时要记录电表数字。

八、核对买卖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

【提示】:通常在这方面,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确实要仔细核实。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德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zhangqi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