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6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德州地税局开展“活力地税”建设纪实

德州地税局开展“活力地税”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 2015-10-29 10:53:33

来源: 德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14次浏览


10月12日,记者在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见到了全市地税系统爱岗敬业模范潘春妹,她的团队活力四射、服务周到,她所在服务窗口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活力源自境界的提升。自2011年4月起,市地税局党组就在全市地税系统深入开展了“活力地税”建设,并且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总结提炼了“厚德明法、勤勉敬业、继承创新、求真致远”的核心理念,形成了“法治地税、责任地税、和谐地税、文明地税”的发展愿景,使地税工作的群众满意度、社会美誉度大幅提升。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宓东生在局务扩大会上指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地税部门责无旁贷。责任是压力,更是动力,今后我们将以深化‘活力地税’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工作干劲,狠抓工作落实,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将法治建设与‘活力地税’建设一同谋划,大力推行‘法治、活力’双轮驱动战略,以软实力激发新活力,营造浓厚的‘走在前列’工作氛围。 ”

始终抓住“人”这个根本,用先进文化、身边典型激励人、鼓舞人、感召人

今年59岁的李德水是宁津县地税局杜集中心税务所管理员,长期在基层征管一线工作的他面色黝黑,略显苍老,但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一股新鲜劲儿,没有丝毫懈怠。他真诚地说:“能上班、能工作是我最大的快乐。 ”

结合“活力地税”建设,市地税局大力倡树身边典型,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倡树的典型有:爱岗敬业模范、服务奉献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孝老敬亲模范,都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可见可学可比,做到了触及心灵,提升境界,全市地税系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市地税局副局长郭世峰说。

该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策划开展了“建高地、亮绝活、争先锋”立功竞赛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公开选评,50名“德州地税先锋人物”脱颖而出;开展了“四德”模范人物评选,在全系统评选出20名“四德”模范。编辑“四德”模范人物事迹宣传手册——《身边的感动》、《基层的力量》,对评选出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各县市区局设置“英模榜”,推出身边典型,培育先进文化,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热情。特别是一批青年职工在老典型的带动下,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迅速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还热心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市地税局运河分局运河中心所副所长、28岁的张子超是其中的代表,他先后帮助6名孩子圆了上学梦,并志愿到敬老院服务,照顾陪伴老人。“地税色、文化味、活力劲、自豪感”,成为了德州地税发生巨大变化的标志,该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国家、省级荣誉称号,连年在全市综合考评、行风评议工作中列执法服务类单位第一名,13个县市区局在当地的行风评议中均名列前三名。

始终抓住“服务”这条主线,问需基层,简化办事流程,支持企业发展

围绕服务好德州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结合“活力地税”建设,市地税局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问需基层活动,主动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全系统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700多份,召开座谈会110余次,征集意见和建议450余条。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的“大家谈”活动,谈出了凝聚力、向心力。经过持续深入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使地税局上下认识到,“服务”这条主线要贯彻始终,要主动服务纳税人、服务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该局在完成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一系列自选动作,创造性地制定和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全面推进国地税融合办税,通过“一屏双机双网双系统”“一岗双责”,实现一个窗口办理国地税业务,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和办税负担,最大限度地堵塞了征管漏洞;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在三个县市区局进行征管改革深化试点,在禹城市局初步建立起以“做大服务、做专管理、做强稽查”为主要内容的税收征管升级模式;深化税银互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上,与金融机构共同搭建“税银互动”信用共享平台,最大限度地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贷款信用,先后为441户小微企业解决信贷资金8.41亿元。 9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到宁津县就税银互动和诚信建设进行了专题采访。

市地税局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的同时,积极主动落实税收减免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今年前三个季度,共为企业减免税款4500多万元。他们还加强对税收数据的统计分析,对一些经济现象和行业动态进行密切关注,写出《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影响分析及对策建议》等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对经济结构优化、社会和谐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始终抓住“工作落实”这个关键,加强绩效管理,优化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标准

任务目标的完成,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今年以来,该局以机制推动和环节联动为突破口,建立起“承接部署、工作推进、难点攻关、指导帮扶、整体提升、整改落实”链条式工作落实机制,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的高效落实。

立足德州实际,该局正式提出走在全省前列的发展目标,在市局机关层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差距、谈问题、谈方向、谈措施,进一步坚定了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决心和紧迫感。科学设计绩效考核量化指标,把每个人的工作表现、完成指标情况纳入微机管理,并加强个人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奖勤罚懒,从根本上解决“想干”“能干”“干好”问题,让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没有市场、没有机会。

当前,全市地税系统各个科室和县市区局主动创新,涌现了一批工作典型和爱岗敬业模范。譬如,宁津地税局大力推进标准化中心所建设,为基层工作人员打造了良好的工作平台;禹城市地税局建成了规范化县局管理平台,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活力地税”建设深入推进的同时,该局加大“法治地税”建设力度,制定了法治地税建设三年工作规划,大力推行“法治、活力”双轮驱动战略,搭建起“固化一个理念、打造两个平台、建设四个体系”的建设框架,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