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0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细则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43: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495次浏览


从人社部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的告诉》,决议从往年1月1号开端,进步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程度6.5个百分点。估计将有85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从中受害,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此前,我国已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十一连涨”,而且涨幅均在10%左右。此次虽然是第“十二连涨”,但上调幅度有所放缓,其中的缘由是什麼?社会普遍呼唤的养老金“合理调零件制”又遵照了哪些准绳?

河南郑州市民吴树根退休10年多,如今他每月可以领到1700多元的养老金。回想刚退休时的400多块,老人感到很称心。

从2005年开端,我国延续11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养老金程度由2004年的人均647元,进步到2015年的22养老金调整的工夫点都在1月左右,不少老人往年不断都在等候着相关音讯出炉。最近,国务院决议,从往年1月1号开端,再次进步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程度6.5个百分点。这也是12年来养老金调整比例初次低于10%。人社部社会保证研讨所所长金维刚表示,6.5%的调整幅度,是综合思索经济开展速度、物价涨幅等要素决议的。比照2005年11.3%的GDP增速,去年这一数字降至6.9%,CPI也降低到1.5%。过来延续11年依照每年10%的比例进步企业人员养老金的待遇,次要基于晚期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跟机关事业单位差距比拟大。

2005年在岗职工均匀工资增长率爲14.6%,这一数字从2014年开端降到了10%以下,低于同期养老金增幅。这个差距,致养老金延续十一年大幅上调的负面效应逐步显现——在同等工龄、职位的条件下,晚退休人员到手的退休金,甚至要少于先退休人员。往年52岁的安徽马钢退休职工袁守凤,2014年退休,如今每个月可以领3034元的养老金。虽说觉得这笔钱够花,但她不了解,爲何比她早两年退休的同事,每个月却有3104元的养老金。

袁守凤以为,“也就是说我比她多缴了两年的养老保险,然后我的工资还没她拿的多。她比我多了70块钱,每个月。多缴的两年养老保险没有表现。”

这种“倒挂”景象,甚至让有的人倾向选择“提早退休”。中国社会保证研讨中心主任褚福灵引见,迟到休了,但是养老金调整依照比方10%的速度来调。但是你又多交了几年,依照计发方法的调整速度,能否能赶得上养老金的调整速度?有的时分未必赶得上,这就构成了所谓的“倒挂”。这种景象就标明,我们养老金的调整方法和计发方法得同步完善。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