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81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详解身份证灰色利益链 身份证挂失仍有可能被利用?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46: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75次浏览


身份证一旦丧失,大少数人都以爲,只需挂失、补办一张新的身份证就可以了。但是挂失后的身份证仍可以运用,而失主能够会被“立功”或被“欠款”。

丧失的身份证无法登记只能挂失

据报导,一“80后”四川杨姓女子经过微信App低价收买别人真实的二代身份证,然后从某网站“贴吧”低价出售,不到一年合法获利2万余元。日前,该女子以假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被刑事拘留。

经杨某交代,从去年7月至往年2月,他应用网络平台,以每张50元左右的价钱购置居民二代身份证,再以每张300—400元的价钱转卖,合计买卖别人居民身份证件200余张,获利2万余元。

报导称,被买卖的身份证大局部是从小偷手里失掉的,一些小偷偷钱包,除了钱之外,他们也会拿走身份证,用于倒卖;还有局部来自网吧。杨某还交代徐州睢宁某网吧管理员靖某是其供给商之一,靖某将在网吧里捡到的无人认领的二代身份证,经过某闲置品网络买卖App平台倒卖给杨某,一共卖了22张,合法获利1,320元。

丧失了身份证的人,少数会去挂失,补办一个新的身份证。但据悉,这些挂失的身份证还能用。由于身份证可以挂失,但不能注消。银行卡丧失后,只需求去银行挂失、解冻账户、补办一张即可,爲什麼身份证不行呢?

报导引述湖东派出所殷吉的话:“这其实还是个技术难题。我国现行二代身份证即便挂失,其中的电子芯片依然可以辨认,信息仍然可用。身份证不像银行卡,有密码功用,不能经过修正密码的方式中止卡片运用,不能登记只能补办。”

殷吉表示,丧失的身份证一旦落入不法之徒手中,依然可以拿去冒名干很多好事,也会让失主的财富平安、征信记载等通通堕入“裸奔”的风险地步,甚至“被”守法立功而成爲嫌疑人或原告。

二代身份证的“后天缺陷”

2013年曾有报导《二代身份证“后天缺陷”带来天大风险》曾经提出丧失的身份证被盗用的景象。报导称,暗访记者跟一名身份证贩子联络,称需求年龄30岁左右的一男一女的两张身份证,对方立刻经过QQ传来男女各数十张契合条件的照片供挑选。身份证贩子称,身份证的照片原本就和真人有差距,只需不相差太多普通看不出来。这些身份证都是偷来的,确保是真的,即便丢身份证的人到派出所做挂失,这些身份证依然可以用。

网易曾撰文解释称,二代身份证之所以挂失有效,是由于身份证自身在平常运用时是无需联网的。信息存储在芯片中,经过身份证读卡器可以间接读取。这就意味着,身份证能否是持卡人的,只能靠身份证自带的信息判别。

另外二代身份证中持卡人信息目前只要头像一种,没有指纹信息,辨认性较差,存在平安隐患。这样在一些重要场所(比方银行开卡),很难凭仗照片来辨认持卡人能否是身份证上的自己。

丧失身份证恐带来多重危害

“70后”、“80后”的二代身份证是最好买卖的,由于该年龄段的网民数量众多。在中国,住旅馆、买房、炒股、买邮票、买手机卡、创办银行卡、信誉卡、淘宝开店等都需求停止实名注销,相应转移钱款也会有记载,一些不法者便设法经过运用买来的别人的二代身份证,隐藏本人的身份以逃避法规打击。

经过“身份证买卖黑市”,少量被盗身份证被守法冒用,会发生多重危害。

第一,便于银行卡买卖,爲诈骗、洗钱提供掩护。临时从事银行卡买卖的徐某表示,他拿着自己身份证和被盗身份证可以“代开”银行卡,然后将被盗身份证、银行卡一同卖给需求的人。这些代开的银行卡局部被用于诈骗活动,也有局部被用于官员“洗钱”。

第二,局部被盗身份证被不法分子用以代开信誉卡,从事金融诈骗。2012年5月下旬,李江伟运用多张别人身份证,到天津市的多家银行骗领银行信誉卡,后以人民币4,800元的价钱向立功嫌疑人王下山、王玉华出售上述信誉卡合计29张。

第三,“分身两人”,爲立功活动提供掩护。据理解,经过“身份证买卖黑市”,的确可以买到与本人体貌特征相近的“真身份证”。如持有该身份证,就可以“分身”成方式上完全合法的两团体,如此在酒店注销住宿、乘坐长途客车、乘坐火车、网吧上网时均不会被发现。#

这些立功活动能够让身份证主人被“立功”、被“欠款”。

二代身份证里的小机密

2004年1月1日启动的二代身份证,采用RFID射频辨认技术,属于IC卡式身份证,晶片藏在外部,而晶片外部贮存了团体材料包括姓名,照片等相关资讯。

由于射频辨认技术可以停止非接触式阅读,采用二代身份证检验设备,即可在1~10米,甚至更远的范围之内,对持证人身份证内资讯停止提取、阅读。假如是敏感人士,可依据需求收回报警声响。此外,第二代身份证检验设备还能经过自带网路介面与远端材料库交流材料,更新、下载“敏感”人员名单。这大大增强了对公民的监控力度。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