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2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企业绩上涨 银行去杠杆房企融资收紧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16: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随着金融手段的不断严控,房企也开始不断化解自己的风险。自2017年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房企融资全面收紧,负债过高的房企今年将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业绩普遍上涨

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流企业平均净利率高达12.3%,相比2016年明显上涨。

从已经发布的企业业绩看,2017年房地产全行业主流房地产企业利润爆发已经成为定局:A股已经发布年报的房地产企业合计37家,港股等超过15家。

合计超过50家房地产企业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流企业平均净利率高达12.3%。相比2016年全年房企的平均不到10%的净利率明显上涨。2015年为9.69%,而2016年为9.73%。

房企银行融资遭严控

自2017年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房企融资全面收紧。截至目前,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私募基金等非传统类渠道的融资方式,都将受到重点监管。

在银行去杠杆之下,银行理财总计4638.06亿元投向房地产的非标资金,均可能受到挤压。

前述房企CFO判断,银行体系受限的资金在过去的房企融资中所占比例在20%-30%左右。

财通证券研究报告表明,1-2月表外融资和表内贷款规模占比分别较去年底下降18.3和提高16.7个百分点,其中,作为房地产市场重要融资渠道的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规模的下降,是表外贷款比重降低的直接原因。

去年以来,在境内融资逐渐收紧的背景下,多家房企选择转向海外融资。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房企境外融资合计388.6亿美元,同比2016年全年的140.6亿美元上涨了176%。境内房企融资的总量在减少,而资金价格上行已经成为趋势。

2018年开年,碧桂园、时代地产、龙湖地产等房企纷纷发布海外融资计划。3月23日晚间,阳光城公告,已完成境外发行美元债券共计4.5亿美元;雅居乐2018年有较大的融资需要,且多项融资安排已经在进行中,其中境内的银行批款占比73.7%,境外占26.3%。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