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234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催缴明年的物业费合理吗?

催缴明年的物业费合理吗?

发布时间: 2016-05-31 14:33:27

来源: 光明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14次浏览


盐城晚报讯“小区开始收明年的物业费了,这到底是否符合规定呢?”前天上午,市民张女士致电盐城晚报记者,说小区物管日前要收接下来一年的费用,一直到明年年中。她想咨询一下,物管到底是否可以预收费。

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交房两年多,物管还是当初开发商招来的。“这两年间,其实他们的服务还是有瑕疵的,特别是楼道卫生这一块,好多邻居都不太满意。”张女士说,因为到目前为止,小区一直没成立业主委员会,所以她怕现在就把未来一年的费用缴了,如果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们的权益会受到损失,维权会比较困难。

“物管企业可以预收一年的费用,这是不违规的。”就此话题,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葛红刚表示,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允许物管服务企业在小区里预收费用,但预收期限不超过一年。葛红刚解释说,毕竟物管在小区里的运营也是有成本的,包括人员工资、设施维护等,都需要投入资金。如果不预收一部分费用,物管可能会承担较大的压力,影响到小区的正常运转。

对于业主所担心的维权困难,葛红刚认为,在没有成立业委会的情况下,业主发现物管的服务不到位,可向街道物管中心等主管单位投诉,要求物管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小区符合相关条件后,可积极筹备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由广大业主监督小区正常运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德州房产网

责任编辑: sunchun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