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拼团购房10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办理假离婚对购房有哪些不良影响?

发布时间: 2022-10-11 08:43: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05次浏览


1、什么叫假离婚?

假离婚,就是指夫妻一方或是彼此本无离婚的真正含意而因彼此通谋或受另一方诈骗而做出离婚的法律行为。假离婚包含二种情况:一是通谋离混,二是诈骗离婚。通谋离婚,就是指婚姻生活被告方彼此为了更好地一同的或分别的目地,临时离婚,等目地做到后再再婚的离婚个人行为。

2、购房假离婚的原因?

(1) 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为了更好地避开二套房贷巨额贷款利息、降低贷款首付款。

(2) 房地产商、金融机构、买房者你情我愿,积极通电话提议假离婚。

(3) 假离婚难以追责法律义务。

2、购房假离婚的不良影响

(1) 假离婚不但是对法律的不重视、对婚姻生活的玷污,其暗含的法律风险性也不容小觑。法律上并沒有“假离婚”的定义,只需婚姻生活彼此被告方依法处理了离婚登记,夫妻关系即宣布消除,因此假离婚所产生的法律不良影响与真离婚完全一致。

(2) 如果证件不是经过主管机关下发,而是自己去办的假证件,从法律上讲你们根本没有离婚,那么该财产系婚后购买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对买房并没有影响。

(3) 假离婚是违背法律的诈骗个人行为,如确实有直接证据证实是假离婚,因而而获得的按揭贷款贷款购房资格不会受到法律维护。

(4) 而如果两人协商去民政局办理,通过假离婚证办理贷款是一种骗贷行为,银行发现后有可能撤销合同并且两人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3、购房假离婚的风险性

(1) 夫妻关系务必根据彼此同意而开展登记结婚和离婚备案,如早已申请办理离婚备案,沒有法律规定直接证据适用撤消备案,或是又一方不愿意再婚的,则夫妻关系不可以恢复。

(2) 假离婚导致的生活苦恼也是许多的,有很多的夫妻由于申请办理假离婚办理手续之后,为了更好地画虎不成反类犬而两地分居生活造成情感芥蒂。彼此再由于假离婚的事儿而难以释怀就更为会影响夫妻情感,造成夫妻确实假戏真作。

(3) 假离婚有的情况下很可能是另一方要想消除结婚日期关联而履行的另一种离婚方法,为了更好地骗得离婚办理手续而以交易房地产节税为由申请办理假离婚。离婚办理手续申请办理之后,资产沒有依照一切正常的离婚资产占比分派,另一方又将假的离婚制成确实离婚,那么资产沒有获得公平公正分派的一方便会后患无穷。

4、最新政策

2017年3月24日,北京市政府对于“假离婚”投机性买房个人行为的“新政策”落地式。中国中国人民银行运营服务部、银监北京市监管局等单位下发文件,确立从3月27日起,离婚一年内贷款购房,商业贷款和个人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

以上便是有关假离婚的有关专业知识,假离婚购房很有可能会少付款一些贷款贷款利息,可是它产生的风险性也是十分大的,因此大家在做决定前一定要考虑到清晰,谨慎挑选,以便造成不良后果。买房看房就上【德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mem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